Hustle

暗里着迷

灵感来源:华仔在演唱会上说《暗里着迷》这首歌是给一个男仔的。

梗:是我多么的想他,但我偏偏只得无尽叹谓。

久别重逢。



Andy已经有快十年没有见过这张脸了。

收到寒战邀请客串时他并不想去,最近通告太多他实在没有空闲去赶这个热闹。他随手翻了翻剧本,眼神被演员表抓住:刘杰辉——郭富城。

Andy的心无端跳漏了一拍。

“郭富城……”

他用指腹轻轻抚摸那三个字,嘴里念叨出声。

之后他就出现在了寒战的片场。

他饰演的陆明华戏份不多,前后加起来不过五分钟,有四分钟是和刘杰辉的对手戏,他很满意。

只是他盯着郭富城的眼神太过炽热,又只是那么盯着不说词,让片场的气氛有些诡异的暧昧。Andy眼尖的发现郭富城的耳朵红了一片,嘴角上扬几分心想小朋友还是这么经不起撩拨。

银狐试镜时他也是这么一眨不眨地盯着初次见面的郭富城,盯得小孩儿红了脸。

“cut——!”导演无奈的喊了暂停,然后有些小心翼翼地开口:“刘老师……”

Andy抬手止住了他未完的话,转头盯着导演,慢条斯理地开口:“陆明华的角色设定是绝对支持刘杰辉,我认为这样的眼神交流更能刻画出陆明华这一特点。”

“并且……”Andy一顿,咽了口口水继续道:

“刘杰辉也应该多与陆明华进行这样的眼神交流。”

不给导演开口的机会,他转头,又用炽热的眼神盯住了郭富城。

“郭天王认为呢?”

郭富城肉眼可见地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的仓皇开口:

“啊?是,是……”

既然两天大王都同意,况且这样安排似乎确实更加合理,导演便不好再说什么。

除了这个小插曲,拍摄竟意外的顺利,导演颇有感慨的表示不愧是天王。

陆明华这个角色很快就杀青,Andy走时和每个人都交换了一个拥抱,只在与郭富城拥抱时更用力了些时间更长了一点,在相拥时将热气洒在郭富城的耳朵上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轻声喊了一句:

“Aaron.”

果不其然,郭富城又红了耳尖。

再见面时是颁奖典礼,寒战不负众望拿了奖,郭富城也因此夺得了那一年的影帝。Andy上台,与他握手,拥抱,而后不知不觉地站在他身后。看着郭富城的背影才发觉当初那个粘着他不放的Aaron自己早已追不上他的步伐,他有些伤感的望着郭富城的背影发呆,看他抱起奖杯然后回头飞速扫他一眼,拿起话筒认真又虔诚的说:

“希望下次与华仔的对手戏能更多一些。”

Andy的心跳又漏了一拍。

颁奖典礼结束后,Andy和郭富城很默契的没有参加剧组的庆功宴,两个人并肩一起走了一段路,谁也没有开口,静静的走着这条仿佛没有尽头的路,就像他们曾经并肩走过一条名为“时代”的路。Andy在心里默默希望这段路可以更长一些,明明已至深秋,Andy的手心却溢满了汗珠。

走出大厅,Andy提出要送郭富城上车,Aaron没有推辞,两个人吹着夜风缓步到车前,Andy笑着说“车好靓噢!”然后没了下文。郭富城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室,摇下车窗盯着Andy,Andy有些疑心自己难道醉了吗怎么觉得Aaron的眼睛在闪闪发光。

Andy咽了口口水,哑着嗓从舌尖滚出声音来:

“Aaron……”

他好像从Aaron的眼里看出来几分期待,可深秋的风又将他险些丢失的理智送回,他又像十几年来无数次那样将到嘴边的“我中意你”吞下去,只说了句。

“注意安全。”

“回见。”

郭富城愣了一下,有些勉强的朝他笑笑,抬起手臂挥了挥算作道别。

“回见。”

然后开着车子消失在夜色里。


他们再也没有见过。


评论(3)

热度(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