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stle

假如你和阿王恋爱了(知乎体)

  和明星谈恋爱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匿名回答。

赞同19526   评论2580


1

叫他G好了。

我跟G的认识完全属于意外,当时我对他的感觉和现在大部分小年轻一样,属于看见脸觉得很眼熟听到名字很耳熟听过几首歌,但是完全不会把这三样东西联系在一起。

那年冬天很冷,我一个人跑去东北冻的要死但执着的想看到中国的第一场日出,下着大雪冷的畏畏缩缩躲在黑暗里感觉血液都不再流淌。我注意到这里有个节目组好像也在等日出,嘉宾们都有谁我也不知道也看不见人也不怎么在乎,我一直对娱乐圈不感兴趣,只是在看到一堆堆专业摄影器材时候感叹一声有钱真好。

我不喜欢热闹,于是选择离一大堆人远一些再远一些,在一片寂静的苍白之中我遇见了G。他穿着羽绒服,帽子戴在头上,腿上看起来穿的很单薄,整个人缩成一团冷得直发抖,眼睫毛上落了雪,一双大眼睛眨啊眨,麻木中又藏着浓浓的期待与欢喜。

我向来不是个喜欢多管闲事的人,但那一刻,我承认我还是动了恻隐之心,为了那双眼睛。

于是我将背包里仅有的一条毯子取出来,走过去递给他,他好像一只受惊的兔子,有些惊讶更多是感激。我看着他像个得了糖的小孩一样欢喜地将毯子裹在自己身上,用那双大眼睛盯着我笑得开心。

一瞬间,我感觉我被冰封的心脏,有了生机。

之后我们交换了联系方式,他回到节目组跟一群明星导演等日出,我站在不远的地方,也与他一样,等待着日出。

有太阳缓缓升起,我举起相机,橙黄色的日光洒在雪面上,他恰巧这时朝我这个方向看来,眼里洒满了金黄色的光,我动动食指,将那张照片保存了下来 。


评论(4)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